发布时间:
2017-11-23
助力校庆活动、确保网络畅通----信息化办为110周年校庆保驾护航


20171118日,学校迎来110周年华诞,这不仅是学校办学历史上的一件盛事,也是全校师生员工的一大喜事。校庆期间,信息化办按照学校部署,把做好网络保障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积极谋划,精心组织、团结协作、内外联动,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全力确保了学校网络的安全畅通运行。特别是校庆文艺晚会、庆典大会、电影《百年长安》首映等大型活动,信息化办做了充分准备,专门开通了网络专线支持直播,协调运营商现场做好通讯应急保障,全员投入直接参与系统调试、应用测试、信息安全保障和网络服务保障工作,让广大师生和全球校友通过网络直播体验了一场震撼的视听盛宴,同步共享校庆盛况。此外,信息化办还开通了110周年校庆来宾校友免费WIFI,直接驻场支持了110周年校庆专场音乐会、庆祝建校110周年文艺晚会、绿色丝绸之路国际论坛暨福建师范大学建校110周年庆祝大会、2017年中外大学校长论坛暨第六届两岸四地师范大学校长论坛和纪念福建省教师教育110周年高端论坛等重要会议的网络保障服务,得到与会嘉宾、校友的一致好评。

校庆前后,信息化办还成功承办了2017年中国计算机大会“智慧校园与信息安全论坛”、CCF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CCSP)及颁奖会和第四届“黑盾杯”福建省高校和网站网络与信息安全竞赛等活动,会议签到注册、嘉宾引导、会场服务、咨询答疑等志愿者服务,得到了参会领导、嘉宾的高度肯定。信息化办还积极促成校园网合作单位卓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捐建我校“智慧校园全景展示大厅”、“智慧教室”、“智慧就业”和“智慧决策“等智慧校园样板项目落地建设,师生体验良好,受到好评。

信息化办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的情况下,全力以赴、认真细致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为学校努力办成一次有温度、有特色、有内涵、有影响的校庆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信息化办将继续做好保障支撑工作,助力学校发展并持续为学校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