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19-01-21
许力主任率队参加“中国大数据教育应用论坛”等活动


2019120日,“中国大数据教育应用论坛暨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成立大会”在福建省长乐市海西动漫城举行。许力主任率领我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网络与数据中心、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等相关师生3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大会,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国际欧亚科学院等科技界、教育界的杰出专家、学者以及企业界精英出席了会议,围绕大数据时代下的教育变革与发展,从不同视角进行了阐述研讨。中国工程院的倪光南院士、沈昌祥院士分别为大会作了《我国网信大数据领域的自主创新、机遇和挑战》、《贯彻科学的大数据安全观,建设一流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专题报告。

大会后,沈昌祥院士受许力主任专门邀请,就地与我校人员开展了“以科学的网络安全观做好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为主题的研讨座谈会。座谈会上,沈昌祥院士深入浅出地阐析了科学网络安全观、可信计算3.0时代、创新主动防御免疫体系结构等相关技术知识,并对网络安全空间学科建设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通过参加本次活动,促进了信息化办、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及相关企业之间的相互交流学习,对我校信息化发展与网络安全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信息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