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18-09-05
关于开展“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 推进教育信息化”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各单位:

全面加强校园网络与信息安全是智慧校园重点工作之一,也是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的重要工作之一。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和《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等文件精神,全面了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的新形势,切实加强校园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提高整体安全防护水平,根据福建省教育厅转发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关于组织开展“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推进教育信息化”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国教院函字[2018]12号)要求(附件12),我校将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与教育信息化专题网络培训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本次培训对象为我校各单位负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领导、网络信息管理员以及专业技术人员。学校各单位原则上报送信息化工作分管领导和网络信息管理员共计2名学员参加培训,部分单位若因工作需要可适当增加报名人员参加培训。

二、培训要求

本次培训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平台组织实施网上自主学习,课程体系分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管理能力提升(教育管理者适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技术能力提升(专业技术人员适用)两个体系,网络培训时间为3个月,每位学员需完成32个学时(45分钟/学时)的课程学习任务。完成培训课程学习、主题研讨和成果撰写等各环节考核要求的参训人员可在线打印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时证明,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三、培训安排

学校各单位按培训对象要求请在2018912号前填写《福建师范大学“全面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推进教育信息化”专题网络培训报名表》(附件3)报送至信息化办(施学共楼505,电话22867801),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sn0423@fjnu.edu.cn,培训班分期开班情况和时间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协商确定后另行通知。相关培训费200/人将统一由信息化办网络信息费中列支。

  

附件

1.关于组织开展“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推进教育信息化”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国教院函字[2018]12号)

2.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关于组织开展“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推进教育信息化”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3.福建师范大学“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  推进教育信息化”专题网络培训报名表.docx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201894